履职能力建设
县政协召开竹溪河流域综合治理专题协商议政会
来源: 竹溪政协
发布时间: 2020-07-10
  

 

79日,县政协召开竹溪河流域综合治理专题协商议政会。县委书记余世明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尹熙祥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征应邀出席;县政协副主席王世汉、姚庆菊、马礼运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马礼运作了“实施全流域系统治理 推进全要素综合施策”主题发言;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围绕“竹溪河流域综合治理主题”分别发言,并与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余世明边听边记,并与委员交流互动。他指出,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胸怀大局,站在人民的立场,会前对竹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委员们发言切中要害,问题找得准,思路非常清,建议科学可行。他强调,竹溪河流域养育20余万竹溪人民,是我们的母亲河,治理好竹溪河流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年来,流域治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流域治理刻不容缓。

关于竹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余世明要求:一要坚持软硬兼施。坚持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治理和管理齐头并进,加强污水收集,提升河道水质,完善监测、管理、治理机制体制。二要坚持长短结合。短期要狠抓排污、治污关键环节,做好雨污分流,搞好河道治理;长期要科学制定规划,发展有机农业,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加大植被保护力度,减少水土流失,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生态环保的理念,推动群众良好习惯的养成。三要坚持城乡联动。要进一步发挥好县级河长作用,加大协调指挥力度,县直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加大与乡镇的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夯实乡镇责任,发挥好乡镇分河长作用。四要坚持政民共治。按照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治理工作中来。要坚持综合施策,多措井举,用系统综合思维做好竹溪河流域治理各项工作。


尹熙祥指出,本次协商议政会内容很丰富,效果非常好,达到了交流思想、沟通情况、宣讲政策、同谋发展、凝聚共识的目的。他要求,县政协常委、委员们要继续开调查研究,掌握实情,为竹溪河流域治理献计献策。一是要下大力抓好治理工作。要广泛宣传、加强教育、健全制度、成立专班、制定措施、出台方案、形成合力,分步实施,整合资源,强力推进。二是要把先进的理念融入治理工作。要坚定不移地践行“两山”理念,树立共享共治的理念,将“忠孝两全”的思维融入其中,用系统的思维全方位治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每位居民都成为保护母亲河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三是要把人民群众向往作为治理的目标。要用务实担当的精神,用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态度开展治理工作,确保竹溪河流域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幸福长存,让她更好地滋润子孙后代。


王征在讲话表示,对政协委员的建议,将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分析、吸收采纳,落实到竹溪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中。(杨秦青  喻雄协)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政协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195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