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能力建设
县政协召开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
来源: 竹溪政协
发布时间: 2022-04-29

4月26日,县政协召开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晋,县政协领导杨巧燕、余凯、王大胜、贺进修、汤凡、洪永福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讲话精神,宣读了县政协开展“五抓五促”活动创建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

一是抓政治促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加自觉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着力在学思践悟、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内化心、外化于行,让政协机关成为发挥“三个重要”作用的坚强堡垒

二是抓思想促认识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制度,围绕“书香政协”建设目标深入开展“读书活动”,建立多元化、多层次、经常性全覆盖学习制度体系。对标“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引导机关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让每名政协干部成为精通政协理论的专家,博学多才的“杂家”,增强自身“续航能力”。

三是抓业务促担当深入一线基层,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实际问题,推进“协商在一线”,抓住关键环节,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对策提实提升政协的“研值”和“言值”。围绕中心,提高协商议政能力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协商议政活动,提高建言质量和协商成效创新思路,提高提案办理水平,推进提案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提案办理从重办结率向重落实率转变。实行各级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开展提案办理对口协商,完善政协常委会听取和评议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提案工作制度。营造氛围,提高信息宣传水平,加强政协重大活动、重要工作的重点宣传,助推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深度宣传,推进民生福祉方面的效果宣传。注重用政协理论提升宣传报道的深度和厚度,用更加鲜活的人物事迹、更接地气的文字语言、更能借鉴推广的典型经验擦亮政协工作品牌,全方位展现好政协人的履职风采。

四是抓规范,促转变。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领导讲话稿、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机关公文等,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发挥以文辅政作用。规范办会,提升会议效果,规范会前筹备流程,确保会务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准备、有质量、有落实、有督办、有效果。建立健全规范科学高效的制度保障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工作标准,提高办事效率定期开展机关干部谈话活动经常性组织开展集体活动,增强政协凝聚力

五是抓纪律,促提升。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开展“突围九问”工作,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强化纪律约束,强化制度执行,抓好正面引导,抵制不良习气,营造积极向善的干事创业氛围。通过工作计划清单、工作情况通报、干部绩效考评、公务员实绩考核等形式,加大机关各项工作落实力度,建立健全横向到、纵向到监督模式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县政协主席李晋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标省市政协新要求,按照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目标促进政协机关工作高起点寻标、高标准对标、高要求达标、高水平创标,全面开展“五抓五促”活动,要强化领导,明确任务,创新方式,狠抓落实,力求取得良好成效。(喻雄协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政协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195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