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能力建设
县政协办开展慰问独居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 竹溪政协
发布时间: 2022-08-29

为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让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829日,县政协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仿古街小区开展“慰问独居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温情传递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去笔记本、文具盒、铅笔等慰问品,还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留守儿童们的近期生活安排和思想状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养成良好品行,同时还特别叮嘱其监护人务必要关注孩子周末和节假日的安全,注意预防溺水和交通事故等,确保孩子健康成长。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独居老人们送去了口罩、杯子、纸巾、水果慰问看到志愿者进门,老人伸出颤抖的双手与大家一一握手,口中不断说着“感谢你们还记着我,还能来看我”,布满皱纹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志愿者们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嘱咐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注意饮食,保持乐观心态,并主动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老人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及时联系我们


据悉,此次活动走访共慰问独居老人8人,留守儿童10人。下一步,还将通过“协商在一线”平台呼吁全县政协委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群体的公益行动当中,着力解决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推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共筑和谐美丽竹溪。(周泰然)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政协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195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