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能力建设
县政协办组织开展夏季节水节电宣传活动
来源: 竹溪政协
发布时间: 2022-08-25

夏季是用水用电高峰期,为确保夏季用水用电安全,缓解用水用电压力,打造节约型家园,8月24日,县政协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仿古街小区开展节水节电宣传活动。


全范围宣传。通过宣传横幅、展板、单页、商户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夏季用水用电安全知识,倡导居民节约用水用电。线下发放宣传单页及倡议书220余份,线上宣传覆盖1800人次,让小区居民真正认识到节约用水、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全过程引导。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居民面对面交流节能用水、安全用电及电器使用保养等知识。倡导广大居民树立节能环保意识,养成节约用水、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从日常点滴中节能减排,规避安全风险,形成人人争做节约勤俭的文明使者。

全方位检查。邀请电工师傅一起检查仿古街小区公共电力设施,一同前往居民家中检查水电设备排查用水用电安全隐患。检查,与居民讨论节约用水用电小窍门,例如用淘米水浇花、夏季空调温度不低于26℃、避开用电高峰期烧热水等。夏季高温会加速家电设备的损坏,志愿者叮嘱居民在节约水电的同时要做好电器日常维护。此次活动将为民服务送到居民身边,送进居民心里。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智慧、节约是责任。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节能环保、绿色安全”的理念深植于居民心中,使居民对节约用水、安全用电有了进一步理解和认识。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理念,为打造节约型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周泰然)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政协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195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