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能力建设
县政协办开展喜迎国庆·万人洁城活动
来源: 竹溪政协
发布时间: 2022-09-30

9月30日,县政协办组织开展迎国庆·万人洁城”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穿上红马甲,拿着扫帚、簸箕、夹子,分别下沉到仿古街小区,清除小区垃圾,对小区进行“搬家式”清洁整治。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重点清除楼道墙面张贴的广告和“牛皮癣”,并仔细检查小区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是否做到了每月定时巡查同时对平时喜欢在楼道存放物品的小区居民及商户进行细心劝说,引导他们主动配合清除了楼梯间的废品杂物,让出“绿色通道”。除了充当“保洁员”,志愿者们还主动化身“文明劝导员”“隐患排查员”。在仿古街小区背后沿河路,志愿者耐心劝导,及时制止了三起飞线充电行为。同时,志愿者还对往来行人违反交通秩序、车辆违规停放、商家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并走进居民家里宣传反诈知识及“一盔一带”,倡导居民共同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舒适环境。

此次大扫除活动共清除“牛皮癣”60余处,清理生活垃圾及杂物20余件,走访群众62户,发放一盔一带倡议书103份。下一步,将以“万人洁城四清整治”志愿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激发大家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和信心,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文工作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群众共建文明竹溪,共享志愿服务成果,为深化竹溪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周泰然)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政协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195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