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
我县召开政协提案交办会
来源: 竹溪政协
发布时间: 2021-03-04
 

33,县政府召开政协提案交办会,交办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审查立案的90件提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波,县政协副主席王大胜等出席会议。

蒋波要求,做好2021年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一是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有新认识。提案来自调研调查和基层群众反映,是社情民意和群众智慧的集中体现,是委员和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重要载体,办理提案是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凝心聚力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有重要参考,对部门开拓工作思路有启迪借鉴作用,要善于借办理之势,借船出海、借梯上楼,以办理提案的实绩创新部门工作,回应群众关切。二是在办理提案这一法定职责上要有新作为。要在认真研究、深入调查上有新作为,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上有新作为,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下硬功夫,出硬举措,把提案问题解决到位,落实到位,凡是能够解决的必须立即办,能够争取解决的,要结合年度重点项目、重要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工作任务整体推进,确实因政策原因和相关制约因素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说明。要在主动联系,层层沟通上有新作为,至少三次与委员见面,办理之初见一次面,理解委员提案初衷,办理过程中见一次面,协商办理措施,办理结束后见一次面,讲清办理成效。要在及时答复,确保满意率上有新作为,要及时答复,能够办理的尽早办理答复,不要等到九、十月份,要采取书面和见面相结合等方式,最大限度的争取委员的认可、理解和满意。三是要在落实提案这一民生实事上要有新成效。要落实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承办人直接抓的工作机制,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亲自督办、亲自抓落实,主办单位要主动,协办单位要尽责。要严格时间界限,630号前见面会商,920号前主动公开办理结果,930号前正式答复完毕,报送办理总结。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要创新督办方法,常态化督办,要紧扣时间节点迅速安排提案办理,三日内拟定办理方案,提高办理质量迅速推进,与单位的履职尽责相结合,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开展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推动换届之年的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王大胜要求,要履职尽责办提案,认清提案的的要义、内涵,用真情、用真心、用真力办理提案,要优化办理方案,落实办理措施,创新办理方法,在办理过程中既要有严肃认真的态度,还要有改革创新的理念和思路,努力提高办理质量,要加强协商沟通,通过办前、办中、办后沟通协商,让委员参与,以办理的实绩,不断提高满意度,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县直50个单位的主要或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彭勇)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政协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195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