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
县政协召开城市建设治理暨“六城联创”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来源: 竹溪政协
发布时间: 2021-07-26
  

723日,受县政协主席尹熙祥委托,县政协副主席王大胜带领督办组,就县公安局、住建局、城管执法局、民政局、供电公司、消防大队等单位承办的提案和政协主席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开展视察,并在住建局召开城市建设治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根据县政协党组要求,此次督办不但对2021年提案办理进行督查,而且对县十届政协2017年至2020年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得到承办单位高度重视。

此次提案聚焦政协禁鞭建议案、推进殡葬改革加快乡村公益墓地建设的建议案,竹溪河全流域系统治理、加大县城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科学规划布局公园广场绿地、疏通消防安全通道、治理城区相关路段交通拥堵、老旧小区改造、整治楼房外墙砖掉落、社区治理、城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智慧交通信号灯建设、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等,提案涉及民生发展,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关注度高。

各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后,县政协委员围绕提案涉及的相关问题与部门进行面对面交流。各承办单位虚心听取委员意见建议,真诚回应委员关切,就相关提案和民生问题办理与委员共商对策。

委员们建议,人民城市人民建,城市规划、建设和治理要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支持的积极性,实行共建、共治、共享,在老城区改造、新城区建设中都应坚持以民意为先,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更多融入文化元素,以“绣花功夫”绣出县城的品质品牌,为市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要加大县城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力度,科学布局公园绿道,加快城区路网基础设施建设。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竹溪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协同并进,加快推进水源地生态保护、县城污水管网扩容等民心工程,实现人水和谐共生、产城融合发展,培植一河两岸绿色产业,建设公园城市。要提高城市和社区治理能力,着力加强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建设,推动重心下沉、力量下沉和资源下沉,加强部门协同治理和协作配合,不断夯实城市治理的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与本单位、本部门年度重要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真正把每件提案办理落实到位;要认真梳理总结本单位办理经验作法,主动开展当年和县十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不断创新提案办理方法;要坚持提案办前、办中、办后全程协商等好作法,确保提、办双方协商沟通和良性互动,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要加大提案办理社会公开和群众参与力度,主动在政务网公开办理落实情况,提高办理工作透明度。

县政协秘书长汤凡出席督办会。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彭勇)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政协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195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