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 竹溪政协
发布时间: 2020-12-31

 

政协竹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0年12月30日政协竹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竹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界别、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政协和省、市政协提案工作新要求,围绕落实中共竹溪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体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积极运用提案议政建言。

  截至12月29日上午12时,共收到提案129件,县政协提案委员会按照《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决定立案90件,近似或同类合并的39件。

  本次会议立案提案有三个特点:一是内容涵盖广。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二是问题聚焦准。既有“十四五”规划等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宏观性、前瞻性问题的意见建议,也有事关人民群众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的对策办法;三是集体提案多。政协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发挥团体优势,汇聚集体智慧,提出集体提案45件。这些提案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提案办理落实后,必将有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大会闭幕后,对已立案的提案,县政协提案委将认真做好提案整理、分类、交办等工作。县政协常委会将不断加强与承办单位的协商沟通,改进提案办理协商方式,创新督办方法,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提案更好办理落实。希望各位委员更加积极参与提案工作,承办单位更加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政协提案办理过程转变为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促进工作、推进发展、改善民生的过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竹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政协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195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