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县政协委员 王成军
来源: 竹溪政协
发布时间: 2012-06-07

       
           


        —— 记竹溪县政协委员、多福电器城总经理 王成军

       在竹溪县家电销售企业上,只要一提起王成军,人们无不交口称赞,由于他诚信经营,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工作出色, 200611月,在全县八届政协第一次会议上,当选政协委员。多年来,他坚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在创建和谐的多福电器消费环境、构建百姓放心家电城活动中,多福电器城连续10年被评为市县“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王成军多次被市县工商、税务等部门评为“先进个人”。

王成军, 19585月出生,1980年初中毕业后到县公路段鄂坪道班当了一名养路工人,1989年改行到县水泥厂工作,后又经同事介绍,于1992年到县广播服务公司工作,由于工作出色,几个月后就被提拔为县广播服务公司副经理。但是好景不长,县广播服务公司改制后,因购房和养家糊口,王成军家庭十分困难。逆境使人奋进,王成军开始走下海之路,办起自己的公司,走自己的创业之路,在信用社的支持下,先后代款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几经周折,员工从3人到20多人,从小到大,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现在。    

一、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王成军注重自己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的提高,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学习不放松,努力把学到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首先是积极学习,不断学习市场营销、科学文化、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政协章程以及如何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提案等,提高了自身作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第二是不断坚持自学政策理论。从创业初期到现在,一直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1996年他参加湖北函授大学学习,在学习中他克服文化水平低的困难,以优秀的成绩取得了工业会计专业大专毕业证,第二年又取得了会计师的职称。20084月他专门参加十堰市民营企业家到中央党校培训班,并撰写心得体会,通过政治理论的学习,使自己提高了分析问题的能力,开阔了视野,为发展企业,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优势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第三是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多年来,他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自己对实事、民生都大力关注,发挥民主监督的责任,撰写议案、提案,他先后撰写的《街道划线停车,整顿乱停乱放》、《县城应建几个好形象公厕》、《工业园丁字路口安全应重视》、《家电下乡与农民增收》等提出合理化建议10多条,为街道办事处出金点子20多条,不断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二、加强企业管理,不断扩大企业规模

多福电器城成立后,王成军凭着自己的工作热情,克服各种困难,创办了自己的家电城。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为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范围,把注意力转向了竹溪县黄金地段的十字街,投资100多万元买下这一块500平方米两层门面房。王成军认为只要认真履行法律、讲求信誉,把工作做好做实,就一定会迎得广大居民和消费者的信任。为了把家电行业做好做大,他又专门到西安、武汉、北京、上海等参观学习电器行业先进经验,然后把学到的东西再传授给员工,为开办好电器城提供了质量和消费者的信任和保障。

三、宣传家电下乡,为消费者服好务

按照国家的规定,竹溪县从200921日起到20131月底止开展家电下乡工作,对农民在规定时间内购买中标企业生产的中标四类家电产品给予财政补贴。家电下乡产品具体型号以商务部、财政部招标确定并公告为准。补贴标准为补贴类家电产品销售价格的13%。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国家确定由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共同负担,农民凭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在本县家电下乡产品销售网点购买补贴类家电产品,均可获得财政补贴,但每户每类补贴产品购买数量不得超过2台(件)。

为了把家电下乡的政策宣传到全县各地,王成军投资20多万元印刷各类宣传册,深入全县乡村各地和农户家中,把家电下乡的具体政策一一向他们介绍。先后配合财政局、商务局、工商联、个私协等单位负责人在城关举行了家电下乡启动仪式。在国家拉动内需,扩大城乡消费,实施家电下乡,财政补贴的惠农政策激励下,多福电器城积极开展让“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政府得民心” 的家电下乡活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通过开展家电下乡政策宣传、培训经销点代理商、强化售前和售后服务等,大大激发了农村消费者购买下乡家电的热情,销售量日益攀升。王成军郑重承诺:将一如既往、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国家家电下乡政策,不乱卖、不卖乱家电下乡产品,真正做到让城乡百姓买的放心,用的安心,电话一打,服务到家。

四、热心公益事业,开展扶贫济困活动

  在事业上可以说王成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他从不沾沾自喜,因为他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发现,还有很多困难家庭需要得到帮助,有的家庭连基本生活都存在问题。为此,王成军把一份无私的爱奉献给了许许多多的贫困家庭,尽自己之所能,为困难家庭献爱心。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王成军主动配合工商联在自己门店前举行捐增活动,接着又与民营办,个私协等单位先后捐款2000多元支援灾区。

  20094月,李善国因骑摩托车与电器城职工发生车祸,经县交警大队裁定,李善国横穿公路,要负主要责任,住院一个多月,为使李善国早日康复,王成军主动垫付医疗费5万多元,经过医务人员的经心治疗,使李善国得到了康复出院,李善国全家十分感激王成军,他逢人就说:“要不是王成军这个大好人帮助支援,我们家哪有钱治疗,还不知是啥结果呢。”

  王成军平日经常向社会捐款捐物,也经常为残疾中小学生献爱心。在公司录用员工时,下岗职工优选,多福电器城录取的员工大多都是特别困难家庭的下岗职工。

  王成军同志正是以他新一代经商者的社会主义文明道德水准,以一名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热心公益事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全县的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了一名政协委员的作用,为实现和谐社会做了出了应有的贡献,搏得了广大居民的赞誉。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政协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195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