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何 烈:一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后勤兵”
来源: 竹溪政协
发布时间: 2020-03-12
  

在这场没有销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县政协委员、建设银行竹溪支行行长何烈,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逆行诠释初心使命,展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传递了建行人“善建者行、善者建行”的服务理念和价值追求。

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何烈没有等待观望,而是第一时间返岗,迅速组织成立了建行竹溪支行疫情防控突击队,把金融服务机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迅速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

天池垭林场是建行竹溪支行的扶贫帮扶村,村民的安危牵挂着何烈的心。山高地偏的天池垭村民,对疫情的严重性不了解、防控知识不足、防控物资欠缺等。此种情况下,如何组织村民防控?何烈经过周密思考后,迅速安排驻村工作队和突击队同时奔赴天池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把体温监测仪器、消毒药液等防护用品送到村,用于村民体温监测和日常防护。防护中得知一位在湖南上学的初三学生因疫情不能返校时,何烈便安排工作队员带上电脑笔记本到家指导上网课,缓解了一家人的焦躁情绪。

“当好后勤保障‘兵’!”是何烈带领的竹溪建行人的承诺,也是他们的具体行动。在了解到医疗机构医用物资不足时,何烈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并迅速向县中医院送去医疗专用防护服1000套,为三家医院累计捐款15万元,同时为921名医护人员和130名村医免费办理了人身保险。与此同时,何烈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行业中的带头作用开展义捐活动,在他的带动下,行内员工累计捐款4000多元。一次行动,一份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发挥金融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是何烈思考的另一个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经营成本上升,资金周转困难,资金链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如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何烈没有停留在“等”上,而是积极寻找政策支持,主动作为,以最短的时间为竹溪县一家医药企业发放了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据了解,这仅仅是竹溪建行服务地方“疫”后发展的一个小镜头,更大的支持地方农业产业化发展方案正在策划中。

“抓宣传,勤消毒。”何烈是这样的要求的,也是这样做的。自疫情发生后,何烈就组织职工通过LED显示屏、张贴公告、外拨电话、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引导公众在疫情面前科学理性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尽量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业务。严格落实卫生防疫制度,各营业网点均配备了红外体温枪、84消毒液、酒精、口罩、喷雾器等防疫设备和物资,每天定时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同时实行了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真正从源头上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政协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195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