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李远东:抗“疫”路上不“缺席”
来源: 竹溪政协
发布时间: 2020-03-20
  

“抗击疫情,我们不能缺席!”这是十堰市五届政协委员、竹溪县十届政协常委、县个私协会会长李远东向全县个私协会各行业分会会长、个私协会理事发出的战“疫”动员令。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李远东以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全县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主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非公战疫”之歌。

防控一线当先锋。为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途径,竹溪县在经过慎重检查审核后,按一定的区域保留规模以上的几家生活超市外,其它商店一律关闭。在这个关键时刻,身为个私协会会长的李远东深感责任重大,如果不做好商户的思想工作,有可能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于是,他带领个私协会一班人深入到街头巷尾,一边向个体私营业主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一边做耐心细致的解释。在他和个私协一班人的倡导下,除特许的几家生活超市外,其它的商店全部停止营业,没有发生一起矛盾纠纷。

爱心助力战“疫情”。疫情防控在行动,爱心捐赠在接力。李远东在农历正月初三就组织召开了个私协会会议,并向全县协会会员、个体私营业主发出“爱心助力抗疫情”倡议,并带头捐款2000元。在他的带动下,各位副会长、监事、理事、各行业工会主席等,纷纷捐款捐物,践行社会责任,以无私爱心共同助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捐赠现金32万元,各类水果、蔬菜、口罩、消毒液等生活物资、医疗防护用品、消毒物资价值60多万元。尤其是在得知一线医护人员没有荤菜后,李远东及时向个私协会员发出倡议,组织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及时屠宰,让最美的“逆行者”吃上了放心的新鲜猪肉。为解决日夜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理发“难”,李远东在与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协商后,组建了一支13人的爱心义务理发队,先后分别为20多个单位的一线人员、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抗疫志愿者义务理发1200余人次。用“一把剪刀、一颗爱心、一次义举”温暖着一线抗疫人员的心,以实际行动为一线抗疫工作者加油鼓劲。

扶商助商解难题。为帮助在疫情之下大多商户不能营业,食品过期变质等问题,李远东一边统计停业商户食品库存情况,一边积极寻找销售方式和渠道,帮助商家转变销售方式。在与几家特许营业的商超负责人沟通后,因“疫”不能营业的商家库存食品有了专门的“代销点”,既解决了商家的难题,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大爱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李远东的感召下,县个私协会没有缺席这次战“疫”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个私协会的服务社会责任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他又全力投入到战“疫”歼灭战,战“贫”攻坚战,经济保卫战的新战场,用忠诚履职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和作为!(喻雄协)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政协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195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