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最美政协委员”风采录
来源: 竹溪政协
发布时间: 2021-07-12
 

 

李远东:“编外干部”的无私奉献


李远东,政协竹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县个私协会会长。

1991年,李远东因为人公道、仗义执言、乐于助人、热心公益而被推选为城关镇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副会长,后来又相继被推选为省、市、县个私协副会长。尽管是没有“俸禄”的“编外干部”,但李远东一干就是三十多年,从没有一点怨言。同时,李远东又是县六届政协委员,七、八、九、十届政协常务委员,同时又是十堰市二、三、四届政协委员。

铁肩担正义,履职当先锋。多年来,李远东始终把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放在第一位,不论是县政协还是市政协召开全会、组织视察、调研、协商等活动,从不缺席。在政协的这么多年里,李远东始终坚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据不完全统计,先后提出提案达150余件,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他提出的《关于对城区燃放鞭炮必须限制的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城区无序燃放鞭炮现象得到了有效遏止。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远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个私协会会议,并发出“爱心助力抗疫情”倡议。李远东不仅自己学法、守法、用法,还主动引导个体私营业主学习,守法经营。因业绩突出,多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人在一生中,有所求,也无所求。李远东不懈追求的是,尽己所能为他人雪中送炭,为企业发展助力,为社会发展呼吁,履行一名委员的责任,无怨无悔地乐在其中。

 

 

牟大明:“金牌”委员的精彩人生


牟大明,政协竹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竹溪县大明酒类专卖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4年,牟大明当选为县政协委员以来,从一名门外汉逐步成长为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能人”,成为肯说、会说、能说的“金牌”委员。在这十几年里,牟大明十分珍惜政协委员这个光荣称号,认真践行履职为民的诺言,经常深入一线调研,及时反映社情民意,通过政协提案和大会发言来参政议政。牟大明时刻牢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坚持经常性的深入到生产一线,把群众高度关注、政府还没有引起重视的事作为自己建言献策的出发点,超前思维,认真谋划,积极调研,他提出的提案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提案”。在履行委员“一岗双责”上,牟大明积极响应县政协“我为政协添光彩、我为人民办好事”的倡议,主动参与“123爱心接力助脱贫”活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公益援助等,他都尽力去做,展示了委员风采,放大了委员作用。

牟大明非常注重自身形象,注重个人修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经营上,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照章纳税,以货真价实的商品、合理的利润空间,为顾客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等。

在人生的旅途上,牟大明十分珍惜政协委员这个“头衔”,他经常提醒自己,是政协组织给了我发挥能力的舞台,给了我参政议政的机会,因此不论何时何地,他都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每一次活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建诤言,让自己的人生因参政有为而更加精彩!

 

 

童德国:情系乡梓的“政协使者”


童德国,政协竹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青海省南部矿业谢坑铜金矿公司总经理。

1954年,童德国出生在县河镇惠家沟村,因家庭原因,小学四年级刚读完就辍学回家参加当时的生产队劳动,16岁参加黄龙滩等电站建设……改革开放后,童德国凭借着在电站建设时学到的电焊手艺开始外出打工。勤劳善良的本份,让他从一名普通的矿工一步步成长为班组长、矿井负责人、副经理、经理、总经理。

多年来外出创业,让他积累了丰富的财富,但“富了不忘众乡亲”这句话始终牢牢地印在他的心里。镇中心福利院建设,他捐款;学校建设,他资助;通村水泥路建设,他出钱……每一项关系到家乡人的事业,他都会尽力支援,就是村里的贫困学生考上了大学,他也毫不吝啬的帮助。为解决村里无产业的状况,前几年,他主动流转了村里的土地种上茶叶,在茶叶开园后,他又把茶园交给了当地农户;2018年,投资4000多万元兴建竹溪县阳坡寨田园旅游综合体,解决当地部分群众就业的问题。

童德国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农民创业者,一个能够担负起一方责任的政协委员。在政协委员这个岗位上,他撰写提案、关注民情民意、建言献策、会议发言等,他都会积极主动地履行着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对集体、对个人,他都是一样认真对待,扎实地履行着社会责任,尽最大努力创造更多更大的社会价值,诠释了他良好的人格魅力。

 

 

  伟:电商前沿的为民榜样


胡伟,政协竹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益客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5年,胡伟在竹溪创办了第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到目前为止,已发展到79家站点,解决老百姓卖难、买难和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同时将 各村的农产品进行标准化包装上网销售,让农产品走出山门、走进全国各地。创建的双创孵化+智慧农业平台,被省知识产权局评为湖北省知识产权双创服务基地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基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并组织和开展疫情防控爱心捐赠。他积极对接消费扶贫,把农业合作社及农业企业的农产品对接到各个平台,让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出去,解决了农产品积压的问题,并被评为“县劳动模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胡伟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界别协商、提案建言等履职活动,严格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积极主动抓好履职学习,书本、报刊、网络、广播电视等,都是他学习政协知识的好材料,同时主动向“老政协”学习,很快由一名政协门外汉逐步成长为政协履职的内行。他提出的加快电子商务建设提案,被县委县政府采纳。几年来,先后提交提案7件,其中5件被列为重点提案。在县政协开展的“爱心接力123活动中”,先后联系 8 户贫困户,3 名大学生和几位残疾人,并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进行结对帮扶,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

 

 

童明俊:“蜂情小镇”的甜蜜事业


童明俊,政协竹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明俊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19岁那年,童明俊独身一人到南方打工,2010年回到十堰开了一家餐馆。正当生意红火时,童明俊放弃了餐饮回到家乡创办了“蜂情小镇”农业产业园,产业园开启了以花养蜂、以种促养、种养循环、优势互补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

凭着对蜂蜜事业的执着追求,童明俊的技术不但有新的突破,潜心研究的收蜂笼、巢蜜采摘新方法两项技术,已申请专利;中蜂(土蜜蜂)和意蜂并养、意蜂造脾等技术,也取得突破性进展。按照“每一个养蜂人都成为技术能手”设想,建立了蜜蜂养殖技术培训中心,提高养殖户的技术水平,更正不良习惯。同时制订了奖励措施,单箱产量、蜂蜜质量等,都被列入奖励范围。2016年初,童明俊再次流转土地300亩专门从事菊花种植示范,同时吸纳农户加入,并组建了竹溪县康融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了菊花加工车间。种植油葵,不仅经济价值高,同时能够补充季节性的花源不足问题,更重要的一点是油葵花能够让蜂蜜的产量提高到40%左右。2018年被湖北省人社厅授予“湖北省返乡创业示范项目”。

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童明俊积极践行县政协倡议的“123爱心接力助脱贫活动”,目前,他帮扶的贫困户,从家庭生活、安居乐业、增收项目、发展路径等,一一帮扶到位。谈起未来发展方向,童明俊胸有成竹、信心满满。以现代企业的标准运作,以高端农产品的要求生产,以“抱团”脱贫的方式,让更多的老百姓依托产业链抱上“金砖”。

 

 

陈继来: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


陈继来,政协竹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中峰镇党委副书记、政协活动召集人。

进了政协门,当好政协人,做好政协事,尽好政协责,是陈继来的信条。2016年,县乡(镇)换届时,陈继来当选为县政协委员,同时兼任中峰镇政协活动组召集人。为提高政协委员们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坚持每季度集中学习一次,先后组织委员们学习《政协章程》,提升委员们的履职水平;学政策法律法规,提升委员们遵纪守法意识等。

中峰镇是县政协最早开展“协商在一线·民意恳谈会”活动试点乡镇,为做好这一工作,陈继来主动配合做好“民意恳谈会”召开的前调查工作,掌握一手材料,当好策划者、参与者、实践者,为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探索了路径,创新的模式,积累了经验。自2018年以来,先后配合县政协和主持召开“民意恳谈会”40余次,并且做好了每次的经验总结向外界推广,几年来,先后吸引省内外兄弟政协到中峰开展“民意恳谈会”交流探讨。

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是政协委员的基本之一,几年来,陈继来把调查掌握的情况、思考过后的问题进行整理,先后形成提案(社情民意)21件,调研材料5篇,基本上件件提案都得到了落实。积极主动抓好“123爱心接力助脱贫”活动的落实,先后组织全镇政协委员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扶贫帮困助脱贫活动等10多次。各项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政协委员在百姓心目中的形象。

 

 

  杰:脱贫路上的“工作队长”


李杰,政协竹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中峰镇樟扒沟村党支部书记。

20167月,按照组织选派,时任竹溪县广播电视台党支部书记、副台长的李杰从岗位脱产到中峰镇樟扒沟村驻村帮扶,任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当时的樟扒沟村面临“贫、空、破、弱、散”的难题,村“两委”班子成员缺乏战斗力。面对这个“难”题,李杰带领工作队员入户走访,搜集社情民意,厚厚的几大本工作日志记录满了全村3321145人基本情况。为破解困难群众脱贫致富难题,李杰反根据村里资源秉赋,决定走水藕、水稻种植、山泉水加工和土杂鸡养殖的“三水一鸡”产业发展之路,用产业撬动经济发展。如今“三水一鸡”激活全村,尤其每年荷花盛开季节,到樟扒沟村赏荷花、品贡米、尝土鸡、饮山泉、逛茶山的人越来越多,樟扒沟人抓住这一机会办起了农家乐,实现了户户有产业、家家有项目、人人有事做、月月有收入。李杰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先后成立了乡风文明理事会,组织开展了首届“最美家庭”“好儿媳”“好婆婆”等评选表彰活动,用身边的事影响身边的人,为全村精神文明建设注入强大的正能量。2018年新华社每日电讯头版以《有了好支部,带动全村富》为题,报道了李杰抓党建促脱贫的好做法、好经验。

繁忙的驻村工作之余,李杰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交好年度履职作业,调查撰写的《关于加强村级党员服务中心建设》的提案获得优秀提案,《关于加强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建议》获选县委常委领办的重点提案,调查反映的《应重视新时代农村群众思想教育》等社情民意获得好评。

 

 

王远群:默默奉献的“民星”委员


王远群,政协竹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竹溪县盛兴牧业公司总经理。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王远群和其他人一样带着梦想外出打工。在外打工的20多年里,他走河北闯内蒙,但对家乡的牵挂一刻也没有忘。2013年,王远群放弃了在外的一切,回到了生他养他的中峰镇小南沟村。

人不可一日无业。回到小南沟不久,王远群创办了竹溪县盛兴牧业公司,开始了他回乡创业的第一步。公司的成立,解决了当地部分不能外出打工农民的就业问题。养殖业的发展,昔日无人问津的苞谷杆也成了紧俏的牛饲料,每年近400多吨的苞谷杆为当地农民增加了一笔不小的收入。早在几年前,王远群就已经开始为小南沟村村民吃水的问题而着急,尤其是到了干旱季节,村民每天要到几公里外地方挑水,耽误了很多时间。看在眼里在,急在心上。经过一段时间的实地察看,王远群决定修建水塘解决村里人畜饮水问题。说干就干,从勘测到施工,王远群始终坚守在工地一线指挥。经过一段时间的忙碌,水塘终于完工了,水蓄起来了,村民们用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同时也解决了村里沙田无水可灌的问题。

当选为县政协委员后,王远群的公益事业心更强了,修广场、义务为群众送砂石料等,他都积极献计出力。为让小南沟村村民有一个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他与村里其他人联合流转了全村的土地建茶园,如今已有近百户150多人在茶园里务工增票子。王远群的努力和无私奉献,全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较快的提升。

 

 

  赟:脱贫攻坚的“巾帼”担当


,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委委员、提案审查委成员,县扶贫办副主任。

2016年当选为县政协委员以来,惠赟同志立足于本职岗位,积极为县域经济发展大局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深知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她时常在思考,如何才能参好政、议好政,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为此,她认真学习了《政协章程》,珍惜每一次政协组织的委员学习培训。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思考,个人履职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增强。她经常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委员的职责,更不要忘记组织的重托。她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开展的各项视察、调研、座谈、评议等活动,踊跃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努力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为县域经济发展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平时的工作中,她善于将本职工作与委员履职有机结合,经常深入到基层和贫困群众中访贫问苦、调查情况,有的放矢地做好提案的调查、社情民意的搜集挖掘工作。提出的“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建议”被县政府、县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县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办公室成立后,她先后担任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常规组组长职责,工作中从不好大喜功,力求戒骄戒躁,对待同志谦虚和善,具有较强的廉洁自律能力,出色地完成了上级扶贫部门和各级领导下达的工作任务,并被县委、政府授予“优秀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郑建雄:扎根山区的企业精英


郑建雄,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北佐伊医药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湖北竹溪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郑建雄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工作中,他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坚持科技创新,推进规范管理,加强产品研发,攻克环保难关,做大医药产业,为县域经济发展做贡献。先后荣获“湖北省艰苦地区专业技术人才奉献岗位计划”、“十堰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科技成果先后荣获“第七届全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省科技发明三等奖等。他带领的科技创新团队,先后荣获“湖北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十堰市“创新创业战略团队”等荣誉称号。

积极履行委员职责。按时参加政协全会、常委会,并就会议讨论的议题或重点民生问题,实事求是的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等热点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撰写提案、建言献策。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的“协商在一线·民意恳谈会”,并作现场发言。在发展好企业的同时,不忘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竹溪县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9人实现就业脱贫,捐助带动4141400人脱贫。主动参加政协组织的“爱心接力123”活动,定向资助贫困大学生;每年参加县文明办、关工委、教育局等组织的捐助图书、书包、智能体育用品等,帮助困难学生。同时向水坪镇卫生院捐赠药品、新洲镇贺家湾村水利工程捐资、天宝乡白鸡小学捐物等,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政协委员应尽的社会责任。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政协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195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