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天地
竹溪县政协启动征编《县政协三十年》文史
来源: 竹溪政协
发布时间: 2014-06-06
发布者: 彭 勇

近日,竹溪县政协主席会议正式确定,县政协第九辑文史以“县政协30年”为主题,并原则同意了征集资料及撰稿分工方案,这标志着竹溪县政协第九辑文史编撰工作正式启动。

凝心聚力谋发展,建言献策惠民生。竹溪县政协于19833月成立,迄今已历经九届30余年。30年寒来暑往,30年春华秋实,从上世纪80年代初期的艰苦创业,到90年代的快速发展,再到新世纪竹溪县建设十堰绿色崛起示范县的宏图初显,县政协始终与中共竹溪县委、县人民政府和30多万全县人民站在一起,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心汇智聚力,同心同向同行,为推进全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30年来,县政协按照上级要求,不断推进政协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多次获得湖北省、十堰市和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和肯定。为回顾总结竹溪政协光辉历程,展现政协事业取得的不平凡业绩,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县政协决定《竹溪文史》第九辑征编出版“县政协30年”史料专辑。专辑栏目拟设光辉历程、政协建设、殷切关怀、实践探索、成果撷英、委员风采、联谊交往、政协文苑等。时间安排为今年512月收集资料,撰写初稿,2015年上半年修改定稿,下半年遴选稿件确定方案,打印清样装帧设计,20166月成书入库,交付印刷。

    县政协已发出关于征集《竹溪文史》第九辑文史资料的公告,主要征集六类史料:一是重要事件的回忆;二是历史见证人、重大事件亲历者的调查访问记录;三是对政协文献资料的考证、修正或补充整理;四是具有史料价值的函电、日记、会议记录、手稿和图书等资料;五是历届县政协领导题词、调研视察、重大会议资料,重要成果展示,历史图片资料;六是竹溪政协组织及机关发展历程和履职工作回顾;政协委员履职工作回忆,政协工作体会、经验和实践探索等。

县政协主席会议对文史编撰工作非常重视,多次研究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聘请了3名对全县情况熟悉、热爱政协工作、文字功底强的老干部参与编撰工作,明确下达了征集资料组稿撰稿的有关工作任务,为文史编撰工作配备了专门办公室和电脑、打印机等必要设备,县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全员参与,密切配合,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政协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195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