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竹溪县政协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竹溪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2-11-14

面对新一轮疫情来袭,竹溪县政协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书写政协答卷。

立即响应,迅速部署快行动。11月3日凌晨接到防控指令后,县政协党组作出部署,要求县政协机关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号召政协委员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政协机关凌晨6点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把防疫工作当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安排部署下沉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机关干部7点前到达各自负责的卡口,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履行值守责任。

以上率下,争当抗疫排头兵。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连夜奔赴所联系的乡镇,督导一线卡口值守、疫情流调、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同时,根据安排,各位政协领导分工协作,或协调组建定点救治医院,确保患者及时得到救治;或积极开展集中隔离点征用与管理,尽最大力度保证人员健康安全;或巡回督导各社区防控值守工作,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或身先士卒带头到小区值守、组织核酸检测,指导机关党员干部把守住社区防控最前沿、最前方,筑起守护的铜墙铁壁。

冲锋一线,齐心协力克时艰。“我也要去!”即将退休的三位老同志陈诗云、万孝立、邓胜国听到下沉社区工作消息后立即要求加入,并不顾早晚寒风主动值守早晚两班岗。“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党旗!”党员干部没有一人退缩,核酸检测组党员每天六点开始逐户“敲门”,完成片区2000人的核酸检测任务;隔离组干部索性住进隔离点,日夜奋战在集中隔离点维持秩序、协调物资、疏导情绪,社区值守组人员耐心劝返外出流动居民,不辞辛劳收集群众需求积极配送物资,环境消杀组干部坚持每天为包联社区马路、楼道等公共区域环境消毒杀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筑牢疫情防线。

勇于担当,步调一致共抗疫。政协有号召,委员在行动,县政协发出抗“疫”动员令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在各自的岗位上,夜以继日,无私奉献,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抗击疫情中医药卫生界委员首当其冲,他们白衣执甲、夜以继日奋战在最前线;工商联界、经济界别委员踊跃捐款捐物,为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一线志愿者送去防疫物资和食品,发挥企业委员“大朋友圈”的优势,引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身份的企业为疫情防控做着贡献。共青团、妇联、工会界别委员身着志愿红,组织志愿者开展物资配送、后勤保障等工作;新闻艺术节委员以“艺”制疫,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为抗疫呐喊加油,教育界委员指导教师转战线上教学,耐心为学生及家长开展心理辅导,各界别委员纷纷立足岗位、发挥优势,既当“先锋”又做“后勤”,既当能量棒又做发光体,汇聚起委员抗疫的巨大力量,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民满意的“抗疫答卷”。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非常战役中,全县政协系统上下一条心,呈现出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善打硬仗的昂扬风貌,为全县的疫情防控贡献着政协力量、扛起了政协担当。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政协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195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