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竹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竹溪县政协
发布时间: 2022-12-27

(全媒体报道组)12月26日下午,政协竹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竹溪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县委书记柯尊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许庆一、蒋波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领导李晋、杨巧燕、余凯、王大胜、贺进修、汤凡、洪永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余凯主持大会开幕式。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在家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7人,实到 13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下午2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柯尊勇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柯尊勇指出,2022年,是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极具挑战、极富成效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冲击和60年一遇的高温旱情,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全省山区“乡村振兴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交出了一份难中求进、稳中向好的优异答卷。一年来,县政协高扬团结民主大旗,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聚焦重点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助推发展凝心聚力,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全面提高,协商民主彰显特色,民主监督取得成效,服务中心展现作为。

柯尊勇强调,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引导社会各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付诸行动、见诸成效。要坚定不移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央、省委提出的“把握五大重点”“注重六个更好统筹”“坚持七个牢牢把握”经济工作总要求,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要坚定不移地发挥双向发力作用。发挥“重要阵地”作用,完善“重要平台”功能,提升“重要渠道”实效,抓住社会各界重点关注的问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全县改革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打造作风过硬的政协机关,锻造德才兼备的委员队伍,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做党的政策的宣讲者、群众利益的守护者、社会治理的参与者。

县政协主席李晋代表政协竹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在竹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以书香政协、责任政协、务实政协、为民政协、清廉政协“五个政协”建设为目标,强化思想引领,丰富协商实践,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工作质效,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

李晋强调。2023年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王大胜向大会报告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19件,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提案68件,占57%;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提案49件,占41%。经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已全部办复,满意率98%,提案办复率100%。2023年,县政协按照“量质并举、以质为先”原则,坚持提案求精,坚持办案求实,坚持协商求真,努力推动提案工作稳健前行。(转自竹溪新闻网)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政协竹溪县委员会 电话:0719-2726195
技术支持: 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5004607号 鄂公网安备 4203240200011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240048